网站首页 >> 福建中医药大学领导来院调研
福建中医药大学领导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次数:2072 来源: 关闭

11月24日上午,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红佳带领医院副院长施婉玲、中医药发展处副处长张淑贞、针灸科副主任林万庆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指导。

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鹭阳,院党委书记王建芳、副书记林振栋,纪委书记李晓飞、副院长阮传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红佳一行实地参观了苏稼夫国家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针灸科门诊、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等场所,深入了解我院基本情况和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情况,并与市卫健委、市中医院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会上,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鹭阳介绍了我市中医医疗机构的整体情况及“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做法。他指出,我市以建设全市基层中医馆为抓手,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下基层、进社区,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让中医药服务更好地惠及群众。希望福建中医药大学能够在基层中医馆师资力量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为全面提高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服务能力提供坚强保障。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建芳指出,我院自1998年成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来,不断深化与大学的合作,现拥有硕导15人,每年培养硕士研究生近30人、接收本科实习生近60人、申报立项大学专项科研课题6项,在积极探索医教研协同、创建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打造城市中医文化品牌、推进中医药发展上取得一定成效。副院长阮传亮就我院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针灸科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传承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赵红佳副校长指出,泉州市中医院中医优势学科明显,中医特色浓厚,特别在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借助学校中医药教育优势、科研优势、医疗服务优势,按照与泉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内容,依托附属人民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等平台,加强三方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为泉州市中医药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努力打造校地深度合作示范、校地融合发展示范。

据了解,根据泉州市政府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医院将与大学合作共建福建中医药大学海丝中医药中心(针灸临床医学院)、中医健康管理中心、国际中医交流中心、岐黄学者全国名中医工作室等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次数:2072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