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内容显示
联系方式
  • 0595-22204875
  • 0595-22207117
  • qzszyy4875@126.com

联系地址:
泉州市鲤城区笋江路388号


中医院针灸科

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是泉州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和开展项目最齐全的综合性针灸专科之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2012年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3年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临床重点专科、福建省卫生厅第一批中医重点专科、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实习基地和福建省针灸培训基地、福建中医药大学硕士点。科室有张永树和苏稼夫两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石学敏院士工作站、中风康复外国专家工作室、中国针灸学会流派研究与传承分会泉州工作站,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留章杰针灸”和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留章杰中医针灸”传习所及泉州针灸学会挂靠单位。

科室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善的医疗学术梯队,有卫生技术人员90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1人,住院医师8人,康复治疗师28人,护师32人。其中有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项目专家2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生1人、硕士15人。

科室设置合理,功能完善,设有门诊、病房、康复治疗中心(设有运动治疗区、作业治疗区、理疗区、康复评估区)牵引、理疗熏蒸中心和检测中心等分区,设有病床193张,使用场地约8000多平方。

多年来科室坚持中医临床思维,按中医临床路径治疗,体现中医辨证论治的理法方药一条线,突出中医针灸的特色疗法,尤其是科室全国名老中医张永树、苏稼夫传承工作室的优势,在辨证施针中充分发挥针灸优势,用行之有效的疗法(针法、灸法、刺络放血、刮痧、火针、贴药、灯芯灸、穴位埋线、水针、针刀、拔罐、牵引、理疗、康复等),治疗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面瘫、中风、顽固性头痛、痛风、风湿病、肝胆结石、斑秃,针药并用治疗脾胃病、妇科杂病、小儿疳积、小儿脑瘫、小儿夜尿症、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疑难杂症,取得良效。

目前我科特色疗法在本地区甚至在福建省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在台湾、香港、澳门、东南亚有一定的影响,我科多次派出专家到美国、菲律宾、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提高了科室的辐射能力,同时举办了全国名老中医张永树、苏稼夫学术经验学习班,针刀医学培训班、泉州留章杰针灸培训班、Bobath技术培训班等,提高对地区外的影响力;主办内部专业刊物《针灸界》。

服务电话:针灸科(一区 住院部16楼):0595-22202767。

康复科(二区 住院部13楼):0595-282803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