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用心服务 用爱行动 这场暖心服务总结会精彩纷呈
用心服务 用爱行动 这场暖心服务总结会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7781 来源: 关闭

1月8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召开暖心服务汇报会,参加的19个科室从举措落实、中医特色护理推广、多元化健康宣教以及感人事迹、主要亮点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科室暖心服务品牌。

参会的护士们纷纷表示,一个个暖心举措,一个个爱心亮点,一幅幅感人画面,各科室各显神通,各有千秋,体现了护理人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她们在用心服务,用爱行动。

汇报后,护理部刘志霞副主任指出,这次精彩汇报,不仅是一次分享、交流,更是一种学习、提升,希望大家互相借鉴,把亮点优势提升,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更有力度的中医护理人。

暖心服务优秀案例展示

外科二区 将暖心服务延伸到家

近日,外二科护理人员在护士长杨梅玉的带领下前往出院半年余的造口患者陈阿婆家。陈阿婆已90高龄,于去年科行直肠癌根治术,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顺利康复出院。

大家围坐在陈阿婆旁边唠家常,询问阿婆出院后有无不适症状,睡眠饮食及造口护理等相关情况。通过观察和了解,护士们发现陈阿婆康复良好,造口也能自己独立更换,生活质量得到极大的提高。除探望阿婆,护士们还为阿婆详细介绍相关饮食、保健、造口护理等专业指导。

回访带给患者的不仅仅是一句问候,更多的是医院暖心服务的延伸,送去患者所需的相关指导,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提供保障,传递温暖。

ICU 一场仪式温暖整个病房

在泉州市中医院ICU病房里,一场特殊的仪式温暖了整个病房。93岁的吴阿伯和88岁的老伴郑阿婆,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70周年结婚纪念日。

当时吴阿伯因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被送到ICU抢救。郑阿婆的心愿,就是希望这个特殊的日子,两人能够陪伴在一起。在泉州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淑燕的安排下,他们终于如愿以偿。

产科 运动力学促进产程进展

产科导乐,根据运动力学原理,在各个产程中选择不同体位,结合催眠、五维呼吸等方法的运用,有效促进产程进展。

血透室 助力患者继续实现人生价值

30岁的小苏,至今透龄已有10年。十年前,还是帅小伙的小苏偶然的一次体检,查出尿毒症。往后的日子,就是每周三次的维持性血液透析。因为疾病的缘故,小苏变得面色萎黄,形体消瘦,工作没了,女朋友也离他而去,朋友们也渐渐疏远。小苏的苦恼,血透室的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每每遇到他透析的时候,责任护士总是格外留心,从疾病原理,透析并发症,透析中的注意事项,到一些血透患者积极面对生活的案例,经过不断的宣教,小苏配合治疗,规律透析,病情趋于稳定,也慢慢适应了角色的转变,性格也变得乐观开朗起来。

随着透析质量的提高,透析患者的生存期越来越长,医护人员帮助透析患者认识疾病的同时,更要帮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更好的回归家庭与社会角色,继续实现人生价值。在血透室医护人员不断的鼓励下,就在今年,患者小苏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这是他生病十年以来第一份工作。

文稿/ 杨艺雅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7781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