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泉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脑卒中康复新技术学习班
泉州市中医院成功举办脑卒中康复新技术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次数:6595 来源: 关闭

1月11-12日,我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脑卒中康复新技术学习班”,来自国内外的180多位专家同行汇聚一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充分交流和学习。我院孙伟芬院长、市康复医学会会长戴若竹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开幕式由我院针灸二区周文强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孙院长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将提升我市康复诊疗的水平,今后将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提高全市中医药人员的医、教、研综合水平。戴若竹主任表示,本次培训班聚集了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希望通过交流学习能促进康复质量控制的规范化!

开幕式后,泉州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现场选举杨冬岚为主任委员,曾云华、邱莉、张克连为副主任委员,陈智广、曾宏辉、曾亦红、秦佳维、王景峰、陈添福、苏良喜、洪天生、颜炳煌、易毅雄、庄志鹏为常委,刘美彬为委员会秘书。泉州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挂靠我院。杨冬岚主委表示,近年来康复治疗技术不断改革与创新,希望泉州地区的康复事业也能紧跟步伐,将现代康复技术与祖国传统医学紧密结合,持续发展、迎来新高。

随后,日本铁蕉会龟田综合医院康复科宫越浩一部长、中日友好医院外聘专家郭丹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科郭铁成主任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康复老年医学部陈健主任分别带来《康复医学中的危险管理》《三甲大医院急性期康复的必要性及实践》《脑卒中康复:来自神经电生理学的启示》和《康复质控战略与对策》等国内外前沿学术进展。课上,专家们不仅仅传授了最新的康复理念和技术,还传达了康复质量控制 ,规范统一行业标准,加快人才培养,吸纳世界先进技术,并通过信息化技术提升监管力度和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康复医学的发展。会后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学习班内容新颖实用、授课精彩,感受深刻,表示不虚此行,满载而归,盼下一次类似的课程。

学习班结束后,周文强主任还主持召开了泉州市康复质控中心会议:对康复治疗质量控制中心进行细化分组,制定了泉州市康复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制度,制定年度康复质控指标并确立了二级医院质控的标准等。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我市脑卒中康复的诊疗水平,推进了康复质量控制的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次数:6595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