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上买的“艾脐贴” 贴完减不了肥还胀气
网上买的“艾脐贴” 贴完减不了肥还胀气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次数:17574 来源: 关闭

肚脐上贴个艾灸,就可以轻松减肥,还 能减个10—20斤。双11刚刚疯狂扫购了一堆东西,市民黄女士的包裹中就有“艾脐贴”这种减肥神器。没想到贴了两个礼拜后,肥肉没有 减掉,反倒把肚子搞胀气了。

女子网淘减肥神器 艾脐贴贴出了毛病

黄女士说,在网上看到这款“艾脐贴”时,据说这玩意具有神秘的 减肥、去湿、有助睡眠等效果,看着刚生完二胎,肚子上的赘肉,黄 女士偶尔还要加班熬夜,看完很是心动,觉得这么简单又见效的减肥 方式,应该来尝试一下。

淘宝和天猫超市上,只要一搜索,就能发现很多卖“艾脐贴”的 商家,号称这玩意贴在肚脐上能减肥、除湿气。打着明星推荐、明星 用过的旗号,说是具有神奇的效果。黄女士一口气购买了五个疗程, 一个疗程要大几十块钱,加起来也得好几百。

买来的“艾脐贴”就是一颗颗黑色的药丸子,说是贴在肚脐上, 就有减肥去湿作用。平时睡眠也不好,精神也有些萎靡,黄女士总想 着一步到位,能把这些毛病解决了。但是贴了一两个星期后,却觉得 肚子胀气不舒服,也就没有再坚持了。

黄女士想找淘宝商家问问的时候,却发现他们的商品已经下架了 ,点进去店铺里也没有这款商品了。记者在网上找到多种类似的“艾 脐贴”产品,把功效都夸上了天,比如可以减肥、治疗消化不良、大 便不畅、睡眠不足、无精打采等症状。黄女士说,自己花了不少钱想 “走捷径”,却因此把自己的身体搞得更差,她想以自己为鉴,提醒 更多的消费者不要盲目。

功效神奇的减肥贴 消费者切勿盲目购买

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黎健介绍,减肥的方式很 多,中医中除了艾灸还可以针灸、埋线、拔罐等手段。中医是根据每 个人的辩证情况,来确定其该通过什么手段来治疗,而且每个人导致 肥胖的因素不一样,即便是针灸,在治疗的方法上,也要根据个人病 情的轻重、体质情况及耐受能力等进行选择。

对于这种在网上把功效夸得天花乱坠的中医药产品,比如“艾脐 贴”等可以减肥、助消化、助睡眠的产品,消费者还是要有所把握, 不要认为是可以减肥、功效强大的产品,就盲目购买。黎健介绍,脐 位是“神阙”,身以神志为最贵,本穴为心肾交通之门户。主治腹痛 、肠鸣,中风脱证、脱肛、泄泻不止等。所以,对于在肚脐上贴敷减 肥,功效可能就不那么明显了。想要调理身体、或者减肥的人群,都 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就诊。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次数:17574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