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准爸准妈的福利:泉州市中医院助产士门诊开诊啦!
准爸准妈的福利:泉州市中医院助产士门诊开诊啦!
发布日期:2019-08-15 点击次数:4732 来源: 关闭


对于即将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准爸爸、准妈妈们,是不是感觉特别兴奋呢? 孕期安全度过,静待一朝分娩之时,是不是又开始有些焦虑了呢?对于待产与分娩的环境一无所知,准妈妈们什么时候该来医院也是懵懵懂懂…… 分娩阵痛时,准爸爸是不是只能干瞪眼? 别着急,泉州市中医院助产士门诊帮你解难题!

什么是助产士门诊?

助产士门诊是高年资助产士为孕妇在产前提供各种孕产知识的问题解答和专业培训,包括孕妇营养健康、运动锻炼、分娩计划和母乳喂养指导等。

助产士门诊可以做什么?

讲解孕期护理和分娩前准备 ,制定人性化产程支持,讲解缓解疼痛的有效方法 ,帮助制定分娩计划,产后护理咨询,指导母乳喂养等。

助产士门诊和产科门诊有什么区别?

产科门诊由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坐诊,医生的作用主要是诊断和治疗。助产士门诊将助产宣教工作个体化,主要包括分娩咨询、孕晚期生活指导、临产征兆、入院时机、分娩减痛方法、分娩方式的选择、母乳喂养以及新生儿护理等。主要作用是提供连续性助产服务,帮助孕产妇答疑解惑,消除她们的不安和焦虑,制定个性化的分娩计划,从而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

孕期参加过孕妇课堂,还有必要去助产士门诊吗?

孕妇课堂是对整个孕期系统化全面的知识普及,助产士门诊则是个性化一对一的咨询。

所以在孕36周以上临产之前,更方便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以及产妇和家属比较焦虑的问题,让助产士帮忙解答和解决,让产妇对自己的整个分娩过程有更多了解。

助产士门诊家属能一起去?

建议产妇和家属一起去看助产士门诊。助产士集接生、护理于一身,所以可以更细致地了解到产妇在整个产程中所需要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支持。产妇和家人一起来到助产士门诊,专业助产士可以帮助全家人一起树立正确的分娩观念,为分娩全程、产后母乳喂养做好准备,清楚地了解整个产程中需要怎样的配合和心理支持,进而齐心合力帮助产妇顺利生产。

我院助产士门诊的开诊,为广大孕产妇与助产士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将提供 “一对一”“一对一家庭”“小组式”辅导,减轻其心理压力,提高分娩自信心,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使分娩更加顺利,也是我院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举措之一。

温馨提示

助产士门诊地点:门诊三楼妇产科

就诊时间:周一、三、五  全天坐诊(8:30-11:00,15:30-17:30)

咨询电话:0595-22203595    22206680



发布日期:2019-08-15 点击次数:4732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