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守初心、知使命、勇担当、争先进”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守初心、知使命、勇担当、争先进”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5180 来源: 关闭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主题党日、学习研讨、评选表彰等形式,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院掀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热潮,为党的第98个生日“献礼”。

3月20日,由泉州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泉州市级“青年文明号”考评结果正式公布,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护理组荣获“2019-2021年度泉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重症医学科(ICU)护理组在院党委、院团总支的领导下,牢记“生命相托,不言放弃”的创建口号,以市级“青年文明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相结合,不忘提供高效、优质、安全、家庭式的医疗服务的创建主题,力求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将青年同志的活力与创造力凝聚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积极展现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

4月22日上午,市直卫健系统党委在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国际学术厅举办“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我院选送的参赛选手庄璐璐(产科)、徐晓君(急诊科),通过讲述医务人员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双双荣获二等奖。

同时,庄璐璐还代表市直卫健系统参加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全市机关“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身边的感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荣获优秀奖。

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暖心服务”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更好地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份,我院确认了总务科、产科、内分泌科、放射科、中药房和服务中心6个科室为院首批“暖心服务”党员先锋岗。

6月25日,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正式印发《关于认定2018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闽青号组〔2019〕12号),决定认定参与2018年新一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184个集体为2019-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我院肛肠二区被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认定为2019-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

肛肠二区自成立以来硕果累累,今年“泉州王氏中医痔科”被福建省卫健委评为“福建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首批),标志着肛肠二区成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中医特色专科。肛肠二区将把此次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紧扣青年文明号的“四个一流”: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燃文明之火,铸青春之魂!

7月4日上午,我院行政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此次展览分为“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部分,内容涵盖自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封建主义的压迫进行不屈的反抗斗争,直至中国工人阶级的崛起和五四运动之后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共一大会议情况和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各项活动。

7月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主要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系列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振栋、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组成员在会上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见解。大家表示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初心使命的分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院党委的部署,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扎扎实实做好自身工作,积极投身健康泉州建设,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党办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5180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