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展职业风貌 亮天使风采——泉州市中医院举办系列比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展职业风貌 亮天使风采——泉州市中医院举办系列比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2661 来源: 关闭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动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发展,激发全体护理人的工作热情,提升我院整体优质服务水平,我院举办了“5·12”系列比赛。

01“护理见真情,服务暖人心”个案汇报比赛

为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及服务水平,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理念,发挥中医护理特色,提高中医临床疗效,体现中医辩证施护的特点。我院举办了“护理见真情,服务暖人心”个案汇报比赛。27位护理骨干同台竞争,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及专科特长,言简意赅的对病人病情进行介绍,分享病情演变中出现的护理问题,如何运用相关护理措施解决问题,得到什么样效果。汇报过程条理清楚,事例详实具体,专业水平突现,充分展现了护理人的综合能力与职业风采。

02“展健康科普 暖患者身心”科普微课演讲比赛

      为推进多种形式的护理健康教育,普及疾病健康知识,护理部举办了“展健康科普 暖患者身心”科普微课演讲比赛。

      共有18个临床科室参与,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及脱稿形式竞相演讲,体现了我院护理人多元化的宣教方式,院中医特色护理频现,更好的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

      比赛筛选出来的健康教育PPT/视频已放在病区健教区电视循环播放,科室安排专人为病人及家属进行集中讲解,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肯定与赞赏。

03“展创新思维 塑专业风采”创新创意演讲比赛

为展现我院护理人创新新技术、新工具、新思路,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及专业水平,提高护士实践创新能力,护理部举办了“展创新思维 塑专业风采”创新创意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6项创新作品进行现场交流评选,结合各科室工作特点,以解决临床护理问题为导向,选手们借助精美生动的PPT以及视频介绍,展示设计思路、过程及用途,充分体现了临床一线护理人员的聪明才智以及敢于探索的精神。

5·12系列比赛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的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锻炼成长的平台。比赛迸发出来的激情像阳光照亮四方,带来温暖和光明;像雨露滋润万物,孕育新生。

通过比赛,不仅考察了高年资护理人员的实际带教能力,还推动和提高了低年资护士的综合素质,夯实基础,苦练内功。

更好的为医院护理人员岗位技能的标准化、规范化起到了强化和监督作用,为医院护理质量的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

供稿:杨艺雅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2661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