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我院肿瘤科成功开展第一例肺癌冷冻消融术
我院肿瘤科成功开展第一例肺癌冷冻消融术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3100 来源: 关闭

4月30下午我院肿瘤科使用冷冻消融技术成功开展我院第一例局麻下CT引导下经皮肺穿刺肺癌冷冻消融术。本次手术由我院肿瘤科李毅俊副主任医师、张旭岗主治医师携同肿瘤科微创治疗团队在海军总医院冯华松主任医师的指导下完成。

手术成功为一名老年晚期肺癌患者右上肺近6CM的占位实行精准冷冻消融,过程顺利,未出现气胸、出血、疼痛等并发症,术后评估达到手术预期。

“影像引导经皮穿刺肿瘤冷冻消融术”是在CT等影像媒介引导下对肿瘤进行精准穿刺,在肿瘤局部利用低温冷冻物理杀伤原理破坏肿瘤组织的一种微创肿瘤治疗技术,具有可重复性好、创伤小、效率高等优点。

冷冻消融技术的成功开展,实现了我院肿瘤治疗的新突破,是继肿瘤科成熟开展肿瘤放射性粒子(碘125粒子)植入技术后,为恶性肿瘤治疗新添的一项微创治疗利器。今后肿瘤科将逐步拓展冷冻消融技术在不同器官不同部位的应用,让更多肿瘤患者获益!

供稿:陈晋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次数:3100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