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全市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培训班暨市中医护理分会换届选举在我院举办
全市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培训班暨市中医护理分会换届选举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次数:847 来源: 关闭

11月10-11日,全市第七期中医护理特色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暨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分会换届选举在我院举办。泉州市中医院副院长阮传亮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

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教授以《中医护理安全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中医护理安全的重要性出发,解读了中医护理安全管理十大目标的应用,使中医护理开展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葛莉以《如何撰写SCI论文》为题,围绕SCI投稿杂志的选择、写作前准备、文章各部分写作要点等方面讲授相关知识。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惠榕作《护理信息化赋能中医护理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分享智慧护理如何助力中医护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时代下护理管理与应用新思路。

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分会会长刘志霞主任委员作《浅谈中医辨体施护》专题授课,从体质辨识入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护士在临床中如何应用四诊合参,侧重问诊、舌诊辨识体质,并对不同体质人群实行疗法干预、制定食疗处方,运动、起居和情志健康教育等。

泉州市正骨医院护理部主任魏彩虹作《热敏灸的临床应用》专题授课。泉州市中医院王祖颖、黄淑燕护士长等以幻灯片、视频教学、案例引用及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

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展示采取分组学习,由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专科护士从疗法介绍、选穴依据、操作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逐一介绍,内容有葫芦灸、督脉灸、滚蛋疗法、虎符铜砭刮痧、耳部全息刮痧、火龙罐、平衡火罐、耳穴埋豆等,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班聚焦护理领域的新动态、新进展,旨在通过加强学术研讨,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区域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助推我市中医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泉州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分会换届选举同期举行,我院护理部负责人刘志霞当选会长,护理部护研室主任黄翠琴、脑病科护士长蔡月虹当选副会长。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次数:847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