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内容显示
联系方式
  • 0595-22204875
  • 0595-22207117
  • qzszyy4875@126.com

联系地址:
泉州市鲤城区笋江路388号


急诊科

泉州市中医院急诊科隶属于泉州市中医院急重症医学部。技术力量雄厚,承担本院、国际施救网络医院、福建省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定点医院、泉州市120急救网络医院的救治任务。现有临床经验丰富、业务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护人员43名。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提供快捷、高效、方便的医疗服务,科室护理组是泉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

急诊科占地面积2184平方米,配备急诊收费、急诊药房、急诊放射科、急诊检验科、急诊CT、急诊B超等支持系统。设有急诊内、外、骨、妇、儿、五官科诊室及急诊抢救室、手术室、重症监护病房、留观室、注射室、清创室与院前急救站。拥有无创/有创呼吸机、纤维支气管镜、可视喉镜、物理控温仪、床边彩超、X光机、PiCCO、漂浮导管心输出量监护仪、连续性血液净化机、多功能血气分析、多功能除颤仪、微量血糖仪、颅内压检测仪、洗胃机、自动心肺复苏机等先进的医疗救治设备仪器。

急诊科配备功能先进的救护车两辆。车内配备有除颤仪、转运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和各种急救药品。急救医护人员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与120联网,承担部分全市院前急救任务。

急诊科化学毒物中毒与蛇伤防治技术享誉闽东南及周边地区,是市区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全、毒物检测能力最强的科室,也是泉州市唯一收治化学毒物中毒与毒蛇咬伤的急诊专科。我科每年接诊化学毒物中毒、毒蛇咬伤、动物咬蛰伤病人近千例。尤其是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医院基础深厚的中医优势,结合现代医学,应用先进的医疗设备,对化学毒物与毒蛇咬伤后出现的严重并发症如肾衰、多脏器出血、神经系统损害、呼吸骤停等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达95%。

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行业职业精神,坚持“一切为了病人”和“时间就是生命”的服务理念,发挥中西医特长,改善布局,提供更优质的就医环境、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用爱心托起生命的绿洲。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