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内容显示
联系方式
  • 0595-22204875
  • 0595-22207117
  • qzszyy4875@126.com

联系地址:
泉州市鲤城区笋江路388号


心病科

泉州市中医院心病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于一体,是我院较有中医特色的专科之一,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衰、心律失常、高脂血症、代谢综合征、瓣膜性心脏病、心肌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痴呆、失眠等。我科现有主任医师4名、教授3名,硕士生导师3名,硕士6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4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业务工作量和专业诊断水平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科内学术气氛浓厚,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保健需求。科室设备完善,拥有心电、血压、呼吸、血氧饱和度监护仪、多导联同步心电图机、无创性便携式动态血压监测仪、除颤仪、临时起搏器、远程动态心电监测、远程动态血压监测等系列设备。

科室在“一切以病人利益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扬中医药特色,心病学科带头人刘德桓教授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常务委员,从长期临床工作经验中提出了化瘀浊益肝肾思想。

心病科历来重视中医中药在临床上的应用,在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制定胸痹心痛、心悸、眩晕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并不断优化完善使其具有指导性好、操作性强、实施简便、易于掌握等优点。不断汲取现代医学新技术,在学科带头人刘德桓教授化瘀浊益肝肾思想的指导下,目前科室制定了“瘀浊清颗粒”、“活血通脉汤”、“化痰通脉汤”、“温阳通脉汤”、“生脉养心汤”、“补肝益肾汤”等使用广泛、疗效确切的协定处方。

科室以临床为中心,以疗效为目标,加强科研建设,重视科教育人。承担轮科生、硕士生、本科生、进修医师、全科医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生等《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心血管病证的临床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开展省、市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多次荣获省、市级科研奖项。出版了《高血压病中西医结合诊治研究》等专著,“化瘀浊益肝肾法治疗高血压病的系列研究”于2010年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科室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医中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靶点、药物疗效、规范化治疗等,为中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心病科(住院部10楼A区)

科室咨询电话:0595-2828037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预约挂号